抗议23条立法:15亲台团体发表立场书 香港民主党绝食

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
【圆明网】中央社香港27日电,香港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,但民主派强烈质疑立法将会剥夺港人的自由和人权,十一名党高层及成员今天发起绝食行动,抗议政府仓促为第23条立法。而香港十五个亲台湾团体今天则发表立场书,反对香港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「国家安全条例草案」立法,忧虑海峡两岸纷争时,港府会藉此法律来打击亲台团体,并限制他们的政治理念。

参加绝食的包括民主党主席杨森和副主席何俊仁,他们由早上十时起,在中环天星码头绝食,直至7月1号下午二时,期间他们只是饮清水和糖水。

民主党更在场向市民派发声明,指特区政府强行为23条立法,激化社会矛盾;同时要求特区政府从根本制度著手,还政于民,普选行政长官及全体立法会议员。民主党认为,只有全面民主化才能根本解决香港的政治问题。另外,民主党发言人呼吁市民参与7月1日的大游行,向政府表达对23条立法的不满。

香港十五个亲台湾团体发表的立场书认为,港府的责任是制裁社会上即时出现的暴力行为或破坏事件,现时的刑事罪行条例已足够应用,香港应该继续扮演一个自由而中立的地方,为两岸事务作贡献。如果港府企图以分裂国家、煽动叛乱的罪名约束市民的言论与自由,势必影响台、港两地事务交流,更降低香港作为「一国两制」的示范作用。

另外,声明又呼吁全港各界支持中华民国的社团及市民,参与7月1日大游行活动,显示不向特区政府妥协,争取继续享有支持中华民国的政治理念空间的决心。这十五个亲台团体分别是神州青年服务社、香港社区发展网路、黄埔军校同学会、香港荣光联谊会、青年互助促进会、舜水学社、万人之友会、香港建青会、青晖社、同兴服务社、屯门社区服务中心、信望服务社、珠宝从业员协会、服务设计人员工会及油尖旺互助促进会。

* * *

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

歡迎轉載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